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

[活動預告] 暑期課程即將開放報名

主辦單位:新莊市公所/新莊市民代表會

承辦單位:新莊市立福營圖書館

報名方式:新莊市民優先報名──請攜帶戶口名簿正本親臨本館辦理報名,逾時者或

未攜帶正本者即喪失優先資格,請以一般身份報名。

        受理報名櫃檯:

          7/3 14:00~16:00-三樓多功能教室

          7/3 16:00~7/5 20:30-五樓服務檯

     一般現場報名──請於7/6 08:30起親臨本館五樓服務檯報名。

     一般傳真報名──請於7/6 08:30起傳真至 (02)2203-7623(※提前傳真者均為無效,請見諒)。

上課地點:本館三樓綜合教室 (新莊市四維路9號3樓)



報名表請按此下載



注意事項:

     ※ 本活動免費,請珍惜課程資源,報名一經錄取,切勿無故缺課。

     ※ 如因故無法到課,應最晚於上課前20分鐘以電話請假。(電話:2203-7877)

     ※ 單堂課程遲到及早退合計超過四十分鐘亦視為該堂課缺課。

     ※ 福營行政大樓全棟一至六樓(包括樓梯間及茶水間)均禁止飲食(沖泡茶或咖啡亦

       在禁止之列,白開水不在此限。大樓茶水間備有飲水機,如有需要可自備環保

       杯裝盛飲用)。請學童事先用餐完畢後再進入大樓,如發現違反規定,該堂課程

       亦記點為缺課壹次。

     ※ 缺課達總時數1/2者,三年內不得再參加本館所開辦之研習課程。

     ※ 7/3~7/11間每人限報名本期單項課程,如發現同時報名多項課程,則所有已報

       名課程均失去資格。7/12起課程如尚有名額,則開放學童報名多堂課程。



課程時間及簡介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適合年級 課程內容
1~3 閱讀與寫作

(總時數6hr)
上課時間 7/13(二) 09:00~12:00 7/15(四) 09:00~12:00
內容 閱讀:好想吃榴槤、小老鼠找新家

寫作:水果之謎
閱讀:小房子、橘色奇蹟、建築師傑克、挖土機年年作響

寫作:我夢想的房子
需要物品 鉛筆、橡皮擦、直尺、剪刀、膠水 著色工具、鉛筆、橡皮擦、直尺、剪刀、膠水
魔術

(總時數6hr)
上課時間 8/09(一) 09:00~12:00 8/16(一) 09:00~12:00
內容 手變長的催眠術、讓後腳跟抬不起的~、會發光的硬幣(1hr) 會站立的火柴盒、比賽擺火柴棍、猜出手裡有多少火柴(1hr)
硬幣的味道、會穿過牌的硬幣(1hr) 神奇小馬王(1hr)
科學魔術道具、最老的魔術(杯子與球) (1hr) 摔不壞的手機、鞋帶與環、科學魔術道具(1hr)
需要物品 硬幣、紙牌、剪刀 筆、迴紋針、撲克牌、雙面膠、剪刀、吸管
創意美術

(總時數6hr)
上課時間 8/12(四) 10:00~12:00 8/19(四) 10:00~12:00 8/25(三) 10:00~12:00
內容 向日葵 (撕貼) 漢堡留言夾 (黏土捏塑) 大嘴鳥 (紙雕)
需要物品 蠟筆、粉彩筆 白膠 剪刀、白膠
4~6 閱讀與寫作

(總時數6hr)
上課時間 7/13(二) 13:30~16:30 7/15(四) 13:30~16:30
內容 閱讀:貝克的紐約、小尚的巴黎、那一年我沒有上學

寫作:城市觀察
閱讀:時代廣場的蟋蟀、獅子女巫魔衣櫥

寫作:真實與想像世界的旅行
需要物品 鉛筆、橡皮擦、直尺 著色工具、鉛筆、橡皮擦、直尺、剪刀、膠水
創意科學

(總時數6hr)
上課時間 8/04(三) 13:00~16:00 8/05(四) 13:00~16:00
內容 反作用力迴轉器、氣流迴轉線(1hr) 電動機械蟲(1hr)
投石器(1hr) 風扇動力車(1hr)
蒸氣動力噴泉(1hr) 變色光碟陀螺、扣扣鳥(1hr)
需要物品 硬質600㏄寶特瓶3個,回收光碟片2片,事務用剪刀一支,美工刀1支
魔術

(總時數6hr)
上課時間 8/09(一) 13:00~16:00 8/16(一) 13:00~16:00
內容 紙牌是誰發明的?(1hr) 繩子逃脫術(益智)、繩子自動打結、脖子的逃脫、科學小道具(1hr)
DIY道具(會穿鈔的牌)、紙鈔與迴紋針、穿過鈔票的筆(1hr) DIY道具(神秘莫測的卡片)、橡皮筋移位、神槍手、一秒變做星星(1hr)
出現的吸管、吸管分離、科學小道具(1hr) 三繩奇術、最老的魔術(杯子與球) (1hr)
需要物品 火柴(或可用棋子、小石頭、彈珠……等代替)、面紙盒(紙盒)、普通大小的衣夾(不可太小)、線、剪刀、膠帶、鞋帶、膠帶環 童軍繩、色筆、橡皮筋、剪刀、膠帶
1~6 圍棋入門

(總時數12hr)
上課時間 7/20(二) 09:30~11:30 7/23(五) 09:30~11:30 7/27(二) 09:30~11:30 7/30(五) 09:30~11:30 8/03(二) 09:30~11:30 8/06(五) 09:30~11:30
內容 圍棋的起源、由來;圍棋的禮節、棋具的介紹;圍棋的基本規則

單元練習:1.數氣、2.提吃、3.逃走
單元練習:1.叫吃、2.雙叫吃、3.征子(連續叫吃) 單元練習:1.門封、2.撲與反提、3.打劫隔一手、4.連接與切斷 單元練習:做活(一眼死二眼活)、真假眼的分辨、A+B=活棋、點、立、長、粘、提吃、並 單元練習:破眼、扳、點、立、撲、夾、覷 單元練習:數地(國際瑞士制子空皆地、13路棋盤實戰練習)
需要物品 無 (不需自備圍棋)
造型氣球

(總時數6hr)
上課時間 8/14(六) 13:00~16:00 8/21(六) 13:00~16:00
內容 紙用氣球的注意事項、打結與打氣的方法、轉動氣球、單泡結(1hr) 耳結、猴子(1hr)
連續單泡結、烏龜、小狗(1hr) 小熊、兔子(1hr)
雙耳結、劍、弓箭(1hr) 頑皮豹、DIY創意造型(1hr)
需要物品 剪刀、黑色麥克筆
串珠

(總時數6hr)
上課時間 7/18(日) 10:00~12:00 7/25(日) 10:00~12:00
內容 實作串珠:企鵝 實作串珠:鴨子
需要物品 裝珠珠的盒子

※報名本課程之低年級學童,上課當天建議由家長陪同協助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